close

先說說為什麼當初出國選擇美商安達買旅平/不便險:

純粹只是媽媽說美商安達出了新的旅平險可以讓我參考看看

不然以往旅平險我都是買國泰或富邦居多,都是擔心班機延誤或取消

看看安達也有班機延誤及班機取消的理賠內容(被括在【旅程延誤補償保險】細項裡)所以保了,就是多了一個新選擇

所以算是誤打誤撞保了這家保險。

 

說說攏長被竊的經過:

我的保險日期:11/3/2018

我的投保公司:美商安達

我的投保金額:3日269元(經濟型)

我的出國日期:

-11/17/2018台北-澳門 08:35-10:25

-11/19/2018澳門-台北 20:10-21:50

我是一個人出國的…

17日早上抵達澳門,下午逛著大三巴
經過瑪嘉烈蛋塔店,看著大排長龍也跟著湊一腳

CIMG5812.JPG
排隊同時我還打開寶可夢抓了一隻腕力
結果蛋塔店店員在門口大喊:
"要先來結帳,才排隊拿蛋塔"
原來這隊伍是排隊領蛋塔的...
於是我將手機放進包包還順便接了行動電源
接著前往櫃檯去結帳,
拿出錢包付完錢,將錢包放回包包要找手機時
怎麼樣也找不到手機,行動電源跟接線都還在
此時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手機不見
只覺得應該是自己亂擺找不到
所以邊回去排拿取蛋塔的隊伍邊努力翻包包
翻了有十分鐘之久,...不得不相信 手機真的被偷了...
排隊前面的兩女一男,口音聽起來像台灣人
所以我開口請求協助
女生幫我找附近有沒有警察局
男生用他的LINE加我ID,然後撥打電話
但周圍也都沒有聽到任何LINE的鈴聲...
確定手機真的不在周圍
也試著讓我登google帳戶看能不能找回手機
但google須同步驗證才能登入,也就是說我沒有手機是不能登帳號的
等領完蛋塔,好心的兩女一男陪我找警察局或路上警察
但沒見著半個人或警察局
於是撥了999,讓我來跟999說明我目前的遭遇
999叫我原地不要走,等警察來協助
邊等待警察同時,好心汐止男借我電話打國際電話回家
跟我家人說明現在情況以及報平安
等到警察來時,好心的兩女一男就先離開了
警察也是意思意思帶我到蛋塔店去詢問店家
想當然,是無果,他也很直接講說:你的手機是找不回來的
定位也沒有用,因為只要竊賊一到室內,那定位就會定位不到
他們也無法挨家挨戶探訪或搜身
警察打了通電話請他同事開車過來
就這樣,我坐著警車到警察局做筆錄
邊做筆錄,好心的警察也借我他的手機
讓我用他ID去加我家人LINE ID
(我無法登入我的LINE也是因為要同步驗證,沒有手機無法驗證)
再次跟我家人報平安
我妹說她用我家裡的電腦去登入我的google去定位手機並且發出警報聲
從16:30~18:30手機一直都顯示在蛋塔店周圍
此時已經19點,警察說可以讓他同事載我回去蛋塔店找找看
才開車到一半,我妹說定位改變到英皇娛樂酒店
警察說他們沒辦法了,那範圍太大,也不可能進去找人
所以又折返回警察局
然後直到讓我借他手機處理完一些雜事我才離開警察局

也完成我的報案證明

報案證明.jpg
此時已經8點多...所以我的晚餐就是...一顆蛋塔
從4點半到8點都是因為這顆蛋塔惹的禍(?

↓晚上8點多走出警察局回頭看到的景色...身心靈俱疲

CIMG5863.JPG
我已經無心力再去覓食,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
而當我回到飯店時也跟櫃台說了自己的遭遇,看看是否有任何旅遊資訊能讓我完成接下來的旅程

好心的服務人員跟我說,飯店可以借電腦使用,讓我能有網路使用…

 

 

說說理賠的準備:

當我手機遺失時,我就有詢問我媽媽手機能不能申請理賠

媽媽說,普遍保險公司都是沒有理賠的,有些會寫指定賠行李箱內容物,有些還會特別註明”手機不保”之類,所以還是送件看看

回到台灣,我才認真的打開了我的美商安達旅平/不便險理賠內容

結果一看,竟然有【行李損失保險】的內容

竊盜、強盜或搶奪有保!!!

且”不保內容”並沒有提及手機(或相機)

所以決定準備文件申請送件看看,想說東西越齊全越好,所以能附什麼我就附什麼

1.jpg

2.jpg

準備的資料通通整理成A4紙整理送件的有:

1.理賠申請書(必要)

2.澳門報案證明(必要)

3.來回機票票根及入境證明(未必需要)

4.旅行社給的自由行旅行行程表(未必需要)

5.回台灣重辦sim卡的300元收據(未必需要)

6.ASUS ZE552KL價格網路截圖(想找到最高價損失財產證明,找得好苦…但這是必要提供

7.美商安達【行李損失保險】的內容並畫上螢光筆(未必需要)

8.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必要)

9.銀行存簿有帳號面影本(必要,核保後入款用)

 

11/21/2018送件給我的保險經紀人我的媽媽

11/23/2018美商安達發來簡訊表示已收到理賠文件

11/29/2018收到理賠通過E-mail內容寫11/27簽賠且五天內會核發理賠金額

美商安達6天就能完成審核及核保,算滿快速的,而且沒有刁難。

有上網爬文過,有些還會要求你回到台灣再報警一次拿證明檢附或者要你附上當時你買遺失手機的收據,但...誰會留一年前買手機的收據呢?

只能說美商安達實在是夠阿莎力~(拇指

通知書.jpg

很高興美商安達給了我每件物品上限金額8000元,讓我買新手機不無小補。

以上是我的11/2018理賠申請經過

至於未來內容會不會改變…就得睜大眼睛看看各家保險內容了

然後...出門在外,隨身財產物品真的真的要顧好呀!!!

arrow
arrow

    韋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