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放這五天假期的前2個星期就再計畫這次的旅遊
做了不少功課,參考別人遊記、去讀書館找旅遊雜誌印、印火車時刻表
10月9日我們學校是把校慶補假放到這天
沒想到政府竟然突然宣布大家一起放假這回事
害得我們原本以為可以不用人擠人快樂去旅遊的說
旅遊成員:
看起來像叫糖果的那個就叫糖果
看起來像叫小風的那個就叫小風
而剩下一個不用懷疑就是韋薇我

 
原本是打算6點起床坐8點的火車
結果不小心睡過頭改坐10點的火車
糖果跟小風從板橋上車(莒光,板橋-瑞芳$76)
我從台北車站買票(莒光,台北-瑞芳$62)
買到的票是有位子的說
可一上車就看到一對老爺爺奶奶坐我的位子跟隔壁
想說就沒關係給他們坐吧
 之後來了3個女生大約20幾歲竟然把老爺奶趕起來
 就坐了下去,也坐了我的位子
給他無言=_=
我也懶得去要位子了

到了瑞芳就買平溪線周遊卷$54
可以當日無限次數搭瑞芳-菁桐的電車

到達菁桐時已經12點半了
太陽超大超熱的啦>_<
照這張照我應該把站直把後面的人擋住=_=

菁桐火車站一出來旁邊就有鐵道故事館
主要都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還有紀念木牌一個$60
背後可以蓋蓋章寫寫字然後寄回家給自己
不過建議不要在菁桐買
因為我在十分買,價錢都比菁桐少了$5~$10

來到菁桐一定要吃楊家雞捲的啦~門牌127號
一份$35三份$100,1年前的雜誌是標一份$50
哈!我想應該是因為有同業競爭的關係吧
超好吃的唷~外皮有點蘇蘇的,內陷有芋絲碎肉
而且超順口、一口接一口、吃完還想再吃
另外我有去買別家的雞捲
吃了一個就絕得很膩、口感也不好
後來在坐火車回家時作夢都夢到在吃楊家雞捲
到現在還很後悔沒包幾份回家~"~

 下一站是平溪,一個小小無人招呼的小車站
到平溪要吃一位老婆婆創的台灣日本冰
平溪這的台灣日本冰才是正港的唷! 

有很多口味,每一隻都是$20,香純濃阿!
左下牛奶糖、左上情人果、右中養樂多

另外依雜誌介紹找了紅龜麵店芋圓店
可偏偏都沒營業=_=怨念呀~

芋圓店門牌號碼是18號
它的對面也是賣芋圓的
別買錯家唷

還去找了傳說中的平溪老郵筒
很妙的是尋找時...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或迷路
因為竟然街上會有老郵筒的路標或是指標

原本到菁桐時一出站就有一個台子
上面是擺紀念章可以給遊客蓋
到了平溪卻怎麼也找不到紀念章
結果是跟售票口要才有...
火車時刻表是寫15:13往十分方向
在車站從3點呆坐到3點半電車才來
等得好累...~"~
補充:平溪線是只有一班電車來回跑
當天遊客不少,幾乎每班都誤點 

到了十分,依著雜誌去了紅茶班長
4點半吃午餐!哈哈哈!
紅茶班長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復古的玩意兒
不管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去裡面坐坐
應該都是充滿回憶的吧...
點了它的關廟麵跟雞絲麵一碗$60
不過我們要求不加蝦少$10
是好吃、料也豐富,不過還是嫌它有些小貴吧
看在它有這麼多玩意兒讓客人欣賞
當作是付了門票來參觀唄^_^

從小到大只要到了十分
爸爸都會抓我去跟這隻轉測器燈號拍一張
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清楚
應該是..."曾在這拍一張,再來拍一張好了"的心態吧
所以這次來也來拍一張好了:P
說不定以後可以累積起來排成一列並附上年鑑哩^+++^

還想跟靜安吊橋合照
可相機竟然顯示 電池能量耗盡...=_=
5點半天漸漸黑了
可我們還沒去看十分瀑布呢>_<
在問路時有人跟我們說5點沒瀑布了別進去
而且天黑了附近又沒什麼燈下次再來吧!
可我不死心的繼續往十分瀑布前進一 一+
嗯...兩年前來過這
有塊可以小玩水的小瀑布圍了起來
不能玩水了QAQ
6點了就在猶豫要趕6點13分的火車還是6點48分的
往車站回去時眼看6點13分的火車開走了
想說那搭48分的好了
結果要買車票時伯伯跟我說
"6點48分那班只有假日才有開唷"~~~^__________^~~~
晴天霹靂!!
那下一班幾點?
"7點27分唷"~~~^__________^~~~
晴天再霹靂!!
伯伯叫我們先去吃晚餐打發時間
我們已經累到不想動了直接再椅子上睡覺打發時間= =
伯伯叫我們買瑞芳回台北的車票買自強$80
很猶豫...非常猶豫...因為好貴
而小風糖果要回板橋,自強要$98
好在我有問那有沒有電車可以坐?
"有!比自強早來不過會比自強晚到"
哈!就是要省那$30元買了電車的票
結果到了瑞芳
很搞笑的事發生了
我們要做的那班電車...誤點了
先來的是自強號
管它三七二十一,自強先來就先坐吧
如果真要補票就算了
上車前還聽到好多聲音
"怎麼辦?要不要上車?"
要出票口時我是快步丟了車票就往外衝=_=
抵達台北...9點整@@

 
今天從早上的莒光誤點8分鐘
平溪線每班誤點15分鐘以上
到要台北的電車誤點14分鐘外
只有要回十分回瑞芳的電車準時吧!

 
另外覺得這次出來玩比較像是食記吧
都再尋找美食~~
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呢
台灣煤礦博物館、太子賓館、菁桐國小、孝子山、壺穴、八仙洞

 
下次目標應該是沒玩完的十分、也是平溪線的侯硐、平溪線起點的瑞芳
呼...這篇網誌打了3小時...應該是我打最完整的一次...請給我拍拍手...謝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韋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